Kevin家面對翠綠的青山鎮人工湖,臨窗眺望,緊繃的心情便能獲得釋放。

裝潢 主攻客餐廳

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3383198/IssueID/20110513

2011年 05月13日

悠閒生活
【張瑋欣╱台北報導】如果經常能夠臨窗眺望翠綠湖水,一邊啜飲咖啡,享受時間靜默的悠閒,那麼再忙碌緊繃的身心,都能得到釋放吧!Kevin表示,經由和設計師仔細討論過後,在節省經費的考量下,將設計的主力放在客廳和餐廳,全屋約96坪裝潢花費150萬元左右。

屋主Kevin表示:「我希望隔間不要太多,孩子們能在開放式空間裡走動。我家的客廳窗外又有很好的風景,家人更喜歡聚在這裡;像姊弟還會在客聽的沙發上寫著『已訂位』,他們最喜歡在這玩耍。」

 

96坪裝潢花150萬

開放式的客餐廳,視野從陽台落地窗外的翠綠人工湖,一路可以延伸到明亮的餐廳。以線條洗練的壁爐作電視櫃,壁爐下方以上掀式的抽屜收納電器。黌門設計總監周庭旭表示:「在客廳內做壁爐時,尺寸比例的拿捏很重要。太厚(超過30公分)會像一般的櫃子,太淺則缺乏視覺效果。我的壁爐只做25公分,搭配左右兩側的櫃體,視覺上美觀,也能有效收納。」
清爽的空間以豐富的擺設,讓居家充滿生動的表情。壁爐兩旁的展示櫃,收藏了從德國帶回來的牙醫師娃娃紀念品;玄關擺放著在日本買的機器人紅酒架;疼愛孩子的Kevin和Cherish夫婦2人,也將兒子的勞作品掛在餐廳裡,並在樓梯旁的櫃子上也擺滿兒子的樂高作品。讓孩子的作品融入居家設計,孩子就會對空間產生依賴感、喜愛感,親子互動也更親密了。

 
點下放大

Rowe 3人沙發 15萬1200元 2人沙發11萬2000元 購自蕭荷家居

緊臨大片落地窗的客廳,採光良好。電視櫃以簡單清爽的壁爐為造型,壁爐的比例須拿捏妥當,視覺才不會顯得突兀。康仲誠攝

 
點下放大

Rowe綠絲絨釘扣主人椅 5萬8000元 購自蕭荷家居

綠色絲絨椅面的主人椅,椅身圓潤,呼應整體柔和圓滿的空間感。

 
點下放大

Lexington-Nautica 餐桌8萬8600元 餐椅單價2萬600元 扶手餐椅2萬4200元 購自蕭荷家居

圓形內凹的天花板,巧妙掩蓋住冷氣孔。

點下放大

專家說法 餐桌椅圓潤簡潔

周庭旭 黌門設計總監
餐廳的氣氛理當舒適柔和,不需過度花俏裝飾。我在餐廳天花板做了內凹的圓形,藏住冷氣出風口,並呼應下方的圓型餐桌,以及擁有圓潤椅身和扶手的餐桌椅。整體的圓潤弧度,體現柔美簡潔的用餐空間。

居家小檔案

地點:新北市新店區
屋齡:約5年
類型:3層樓別墅
成員:4人
坪數:室內約96坪
裝潢費:約150萬元(不含家具)
家具哪裡買:蕭荷家居 日月光門市 (02)2691-5845
建材哪裡買:窗簾 / 居易藝術 (02)2761-9669
設計師:周庭旭 / 黌門設計總監 0938-178-494
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採訪整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et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